close
校園美食街名店 豆漿含防腐劑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林進修/台北報導】
 
 

 
 
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各機關、醫院及學校合作社販賣的豆漿,抽驗10件,檢出2件非法添加防腐劑苯甲酸,除當場勒令下架外,也要求業者更換供貨廠商。

這兩家被檢出防腐劑的商店,分別是潘記天津蔥抓餅 (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美食街,愛國西路1段1號B1)、御宴食品公司(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地下一樓嘉家陽光店,濟南路1段2之2號)。

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生氣地說,這次抽驗的豆漿都在醫院、學校及公家機關販賣,銷售對象不乏病患、學生,業者販賣添加有防腐劑的豆漿給他們喝,「實在有夠可惡!」衛生局將會持續抽驗及追蹤,若下次還未改進,將處以重罰。

姜郁美說,前兩次抽驗時,分別在台北市立美術館、台北馬偕醫院、台安醫院及台灣師範大學公館分部的餐飲部,抽驗到添加防腐劑苯甲酸的豆漿,經複驗均已改善,顯見業者仍有社會良心。今後,衛生局仍將持續這項抽驗作業,以維民眾飲食健康。

豆漿是國人最常吃的早餐主食之一,依規定不得添加防腐劑,但因富含蛋白質及水分,不易保存,有些不肖業者偷偷添加防腐劑,以延長其保存時間。

姜郁美提醒,吃太多苯甲酸會刺激腸胃,引起胃痛,也會影響肝腎功能。

若想知道此次抽驗名單及結果,可上衛生局網站:http://www.health.gov.tw 查詢。

【2010/04/12 聯合晚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 

引用自聯合新聞網:http://udn.com/NEWS/LIFE/LIF1/5531970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see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